世友 的个人资料社会主义的梦想和现实照片日志列表 工具 帮助

日志


2月6日

皮皮的对话

鸟什么鸟? 16:12:54
在不?
~~花花~~ 16:13:07

鸟什么鸟? 16:13:43
我电话本掉家里了    你电话多少啊  还有朗的
~~花花~~ 16:13:57
13*********
~~花花~~ 16:13:58
我的
~~花花~~ 16:14:20
13*********朗
鸟什么鸟? 16:16:16
我给你发过去了  我的号码
~~花花~~ 16:16:32
134的
鸟什么鸟? 16:16:46
13*********吧  好像是
鸟什么鸟? 16:16:51
是滴 
~~花花~~ 16:17:06

鸟什么鸟? 16:17:41
呵呵   有时间一起聊哈   看能不能把方案搞定了 呵呵
~~花花~~ 16:17:48
好的
鸟什么鸟? 16:18:32
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花花~~ 16:19:29
空建筑和消失的建筑
鸟什么鸟? 16:20:11
不存在居住或是使用意义的建筑本身吗?
~~花花~~ 16:21:39
这个居住的含义在这个建筑前些时已经完成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  房地产的扩大   需要更新更好更完善的新建筑来完成这个建筑本身的含义啊
鸟什么鸟? 16:24:35
我能理解为  建筑本身在完成其由人所赋予的使命后功成身退  在健康的新成代谢中让位于新的城市单元(就是我们这几年所看的比较多的 写字楼 小区)
鸟什么鸟? 16:24:56
? 呵呵
~~花花~~ 16:25:35
这个现象是进些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政府需要刺激消费所造成的
鸟什么鸟? 16:29:05
恩,这是一个经济问题.从土地中得到利益并使其公正化所得的利润在公众中消化  因此而透支的财富成为动力使得公众更为努力的工作  这是西方所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实际在中国也是基本是这个情况 虽然存在制度不健全的情况 但单一的准入模式 使得人人有成为城市一员的可能性  从这个角度来说 这应该是进步
~~花花~~ 16:29:28
是的
~~花花~~ 16:29:44
中国城市化的发展是迅猛的 
鸟什么鸟? 16:31:28
我觉得在很多人在批评这种土地政策时候  你的说法其实是很健康的  毕竟制度正在逐步完善   是可以期待的
~~花花~~ 16:31:33
这有从我们社区计划发展为一个社会问题了,作为艺术家本身或者你来做这个社区计划我想本身也是需要艺术家来岁社会对自身周边的人来发生关系
~~花花~~ 16:32:06
是的 其实人们对新生的事物都很期待和好奇    
~~花花~~ 16:32:29
特别是在当今的中国
鸟什么鸟? 16:33:12
因此带来的其他问题是可以用其他手段消解的  你的角度有点象城市规划者啊 呵呵  民间的城市规划者
~~花花~~ 16:33:14
发展的太快了  就拿武汉来比较  和我八年前来这个城市相比较我完全找不到一点八年前的影子了
~~花花~~ 16:33:27
也不能这样讲
~~花花~~ 16:33:28
呵呵
~~花花~~ 16:33:39
规划者完全谈不上 
~~花花~~ 16:34:49
我只是对我现在关注的事物感兴趣   我没有对这个社区来进行规划    也不可能由我来规划   只是对这个即将消失的建筑来做点什么事情
鸟什么鸟? 16:34:51
呵呵   民众参与到城市规划里来是很民主的  我想起雅典的城市规划   太成功了  想比较的 长安城的规划也很成功 呵呵
~~花花~~ 16:35:45
呵呵    长安城是中国最好的规划    
~~花花~~ 16:36:03
我是这样认为的
鸟什么鸟? 16:39:44
我觉得 这里面有一个大背景  就是大量农村人口进入城市  使得原来的 单位加街道的二元模式必须从新洗牌  城市的扩张 使得面积扩大了  也使得由平面往上伸张  老外可能觉得中国人往上走是不应该的 他们觉得 中国的古建筑都是崇尚土地的   都是故宫 四合院 或是园林式的结构 而不是哥特式罗马式往上展示野心的   但他们可能不会想到 中国人对城市的向往
~~花花~~ 16:41:45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中国城市化的速度问题撒,我们可以看到从改革开放到现在27年时间中国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城市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
~~花花~~ 16:43:36
近几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也是非常迅猛  你可以看到以前的荒地和破败的厂房现在全部建设为住宅楼小区了
鸟什么鸟? 16:43:53
而从现在看来占有大量土地新建故宫式的奢侈的建筑地主式的模式在今天看来是不合适宜   是不民主的  怎么样合理的规划城市  使得有可能向每一个向往这个城市的人开放 才是应该的  集约的规划城市土地 放弃既往的思维模式  使得每一个人都能公平的面对一个理想才是最务实的   呵呵
~~花花~~ 16:43:55
这是你前些年不敢想的
~~花花~~ 16:44:44
我觉得不是合适宜与不合适宜的问题
~~花花~~ 16:45:30
是商业利润的问题   一个开发商花的大笔钱买下的地皮  然后建筑起来  这个成本是很高的
~~花花~~ 16:47:00
现在可以建象中国古代宫殿那样的建筑   但谁去住 谁去购买那样建筑    象现在的山西乔家大院和王家大院 都是开发做旅游
鸟什么鸟? 16:47:23
恩   城市的扩张里带有许多批评  同样也很猛烈  我觉得这有很多成分是西方对中国现状的意淫  以及很多以往的利益既得者权利丧失有关  当然很多失去土地的农民是无辜的   但 这更多的是执行政策的操作问题  而不能归结到总的策划(规划)问题  
~~花花~~ 16:47:41
是的
~~花花~~ 16:48:08
这些都是利润关系来操控的
鸟什么鸟? 16:48:11
呵呵   高楼大厦没什么不好   只要大家喜欢住
~~花花~~ 16:48:20
是的    
鸟什么鸟? 16:48:43
恩   那你准备怎么实施这些计划呢?
~~花花~~ 16:49:13
你指的是我怎么具体的来实施吗?
鸟什么鸟? 16:49:38

~~花花~~ 16:49:58
应该还是用图片来记录吧
~~花花~~ 16:50:28
现在还在过春节   拆建筑的农民工没有来   所以只有等
鸟什么鸟? 16:51:03
恩  主要是用图片来纪录吗?会不会让农民工知道你在做什么?或是想知道他们的想法?
~~花花~~ 16:51:18
是的

~~花花~~ 16:52:01
让他们知道与不知道我的想法可能不太重要   你不能要求他们知道    因为他们知道与不知道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关系   让他们知道当然最好了
~~花花~~ 16:52:19
到时候会有和他们聊天的
~~花花~~ 16:52:34
尽量让他们参与到这个作品中来
鸟什么鸟? 16:52:46
农民工 从理论上来讲 现在已经是城市的成员  但成为城市的居民 也 是理论上有可能的  
~~花花~~ 16:53:22
是的 只有中国才有农民工这个概念
鸟什么鸟? 16:55:39
这是城市化的必须   其实在圈地运动的时候 英国的农民也进了工厂  不过那时候不存在户口或是其他的因素  直接就叫工人了  他们已经失去土地了 不同的是  中国的农民大部分都还有土地 在中国农村 拥有土地其实根本不难  只是土地带来的利润太少了
~~花花~~ 16:55:57
是的   呵呵   
鸟什么鸟? 16:59:53
农民一方面手持着证明其身份的土地  一方面在城市里寻找其他的利润点  我在农村也见过很多包工头 在城市化进程里或得利润 当然在开发商眼里 那是蝇头小利 但在农村够他们风光了 很多人发了财 又回去  成了农民企业家 又成了很多时尚人的嘲笑对象  在很多人眼里 农民就应该象电影里陕西的农民一样 淳朴 厚道. 谁规定他们必须这样? 呵呵  很霸道
~~花花~~ 17:00:53
呵呵  是的  
~~花花~~ 17:01:33
其实你想想在我们前几辈有多少个城市人
~~花花~~ 17:01:47
我觉得一个城市的文化很重要
鸟什么鸟? 17:02:04
你跟农民工沟通过没?他们要是不合作怎么办?哈哈
~~花花~~ 17:02:24
哈哈哈哈  他们不合作我就只有关注这个建筑了
~~花花~~ 17:02:59
因为他们不可能让我不与建筑交流 呵呵
鸟什么鸟? 17:03:51
恩   新的城市文化   农民的儿子拿着他爸的血汗钱读书 上大学 或是做生意几经奋斗 在城市里扎下来了  还有些被淘汰下来的就留在农村  很残酷  但也很公平 
~~花花~~ 17:04:14
是的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鸟什么鸟? 17:04:32
新的城市文化 应该有农民的成分   不能说他土 就不让他参与   谁阻止的了?

鸟什么鸟? 17:05:16
公平比时尚重要   民主比面子重要
~~花花~~ 17:05:24
 
鸟什么鸟? 17:06:16
呵呵  我就在农村呆了12年   对农民还算很了解的 呵呵
~~花花~~ 17:06:31
我也是农村长大的

鸟什么鸟?  (2006-02-06 17:07:46)
所以对这个还是很敏感的  身上就是个新的城市史 呵呵

~~花花~~  (2006-02-06 17:07:55)
哈哈哈哈哈 

~~花花~~  (2006-02-06 17:08:26)
这个说法很有趣

鸟什么鸟?  (2006-02-06 17:09:53)
我觉得是这样 呵呵  你 我不清楚  我 15岁前在农村 地道的农村  15岁到19岁在县城  19岁到现在边缘在城市  可能以后会在城市落脚  呵呵

 ~~花花~~  (2006-02-06 17:12:52)
呵呵  我在农村读完小学  县城读完初高中

鸟什么鸟?  (2006-02-06 17:14:02)
背景都很接近   可能这就是动机吧   呵呵

~~花花~~  (2006-02-06 17:14:35)
呵呵  我们这样的人太多了

评论

请稍候...
很抱歉,您输入的评论太长。请缩短您的评论。
您没有输入任何内容,请重试。
很抱歉,我们当前无法添加您的评论。请稍后重试。
若要添加评论,需要您的家长授予您相应权限。请求权限
您的家长禁用了评论功能。
很抱歉,我们当前无法删除您的评论。请稍后重试。
您已超过了一天之内允许提供的评论数上限。请在 24 小时后重试。
因为我们的系统表明您可能在向其他用户提供垃圾评论,您的帐户已禁用了评论功能。如果您认为我们错误地禁用了您的帐户,请联系 Windows Live 支持部门
完成下面的安全检查,您提供评论的过程才能完成。
您在安全检查中键入的字符必须与图片或音频中的字符一致。

若要添加评论,请使用您的 Windows Live ID 登录(如果您使用过 Hotmail、Messenger 或 Xbox LIVE,您就拥有 Windows Live ID)。登录


还没有 Windows Live ID 吗?请注册

引用通告

此日志的引用通告 URL 是:
http://gunfirechen1981.spaces.live.com/blog/cns!A85F90538A5C478F!220.trak
引用此项的网络日志